多吃VC Yeah

Eh 多吃VC有益身心健康

高中遇见你(二)

除了人名剩下都是ooc...........新手发文求轻拍

孙权:校霸一样的存在,小弟们亲切地称呼他为“权哥”那是不可能的,都叫他鼠尾草。抽烟打球不爱上课,因为常年翘课打球所以从高一的皮肤还算白活生生晒成了古铜色。

胡天渝:孙权的左膀右臂之一,绰号狐狸。看起来笑嘻嘻人畜无害的样子但是最喜欢跟plmm搭话,在铁三角当中是脾气最温和的一个,经常充当和事佬。就是穿衣风格有点迷。

孙宸宇:脸巨方还一脑袋脏辫,也不知道怎么混过去的反正学校不管就是了。脾气很不好经常怼人,偶尔惹毛了还一嘴青岛话。因为脾气暴烈看谁都怼所以很少会有脑壳掉线去招惹他的,孙权喜欢管他叫八贼。

胡雪松:皮肤白的有些透明的好好学生,脾气很温和不轻易生气。就是偶尔会从普通话模式切换到重庆话。唯一喜欢的运动就是踢球,并且技术还不错。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盛宇:隔壁学校大boss,不光气势碾压众人就连身高也碾压一片,出人意料的是他居然跟孙权他们三个玩的来。虽然看起来很不好惹的样子但是了解多了就知道他其实性格很逗是个暖心大哥哥,所以手下有些小弟管他叫傻哥。

 刘聪:颜值堪称校草级别成绩也还不错可是偏偏跟盛宇玩的来,看起来不太好惹但是相对来说脾气蛮温柔,尤其是对待女生。平时除了盛宇就属胡天渝跟他关系好。

 

废话不多说,开始liao


第二天早上闹钟响起来的时候孙权满脸不情愿拿起手机关了闹钟,原本打算继续睡但是想起来已经开学了也就作罢。五分钟起床穿衣服拎着书包出门,然后在楼下早点铺买了一杯豆浆路上喝。

孙宸宇和胡天渝两人在外面租了一套小房子,专门租给学生的那种,孙权虽然还有室友但是室友常年不出现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租房子。“狐狸爷的作业你看见没?”孙宸宇起了床顶着一脑袋冲天而起的脏辫收拾书包,发现自己作业没了。“你昨天回来就没写作业,书包直接搁门口你问我你作业去哪了?”胡天渝洗着脸含混不清的吐槽。孙宸宇知道是自己误会胡天渝了,讲道理他是不写作业的人吗?你说对了,他真的是。

孙权没想到自己早来学校还挺无聊的,空荡荡的教室连个鬼影子都没有,胡雪松的座位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种莫名其妙的香味,不刺鼻但是闻着很舒服。看来用香水还是有点用的,不过还是太娘了。在孙权还没睡过去之前心里如是想着。

刚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在魔兽世界大杀四方还拿到了“霜之哀伤”,结果下一秒就被课代表拍醒“孙权你作业呢?”孙权抬起头要死不死的盯着课代表然后动作僵硬地翻出来作业,顺手拍在厚厚一摞作业最上面,力气之大让同样是少年的课代表胳膊一痛差点没端稳。“大早上你睡什么觉,不是才刚醒?”课代表抱怨一句也不敢多说别的,他可不想放学之后被孙权和孙宸宇拉到小巷子里,如果真的发生了,旁边一定会有一个笑眯眯看热闹的胡天渝。

“eh我说,昨天的作业谢谢你了,今天你把写完了的都先给我,怎么样?不占用你的放学时间。”孙权看着胡雪松来了有意无意的往他那边挪了点。“你不是才写一半?剩下几门课的作业你怎么办?”胡雪松点点头,然后问道。昨天好像没有把所有作业都给孙权,还是说因为他这样的存在只要不搞事情就不错了别的老师也不奢求什么。

孙权昨晚上喝了酒回去的比较晚,今天大早上爬起来真的也是拼了命,好不容易睡着结果被课代表叫起来,现在交完作业也没什么事一脑袋砸到桌子上也不管疼不疼就继续睡,所以胡雪松说了什么他也是真的没听清。胡雪松颇为无奈的看着自己同桌,来上课还带了一身烟酒气是真的不怕被老师发现,一边这么想着也就拿出香水在他那边喷了两下。

盛宇原本打算大课间休息的时候拉着刘聪去打球,结果班门口等着一个寸头看着还有点瘦的新学生拜山头。“找我什么事?”盛宇跟新生站在楼下阴影处双手抱肩目光充满审视。新生一张嘴就是软绵绵的台湾腔“我是新转来的嘛,就听说你是学校这边最…的嘛,就是想跟你认识一下没有别的意思。啊对了,我叫肖佳。”

刘聪拿着三瓶冰水回来,抛给肖佳一瓶然后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半威胁道:“只要你不闹幺蛾子一切都好说。”说完抬手勾着盛宇的肩膀往球场走,大夏天的他才不想跟同性干站着聊天,闷不闷呐?打球能吸引女孩子的注意,聊天只能被人怀疑搞基。

盛宇走了两步想起来,小声告诉刘聪:“这个肖佳我有印象,之前跟光哥关系挺好但是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就掰了,光哥也不说。以后小心着点。”刘聪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被盛宇这么一提醒他确实想起来之前光哥那件事,好像当时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一时之间沸沸扬扬。

本来午休的时候胡雪松正在写作业,结果写到一半孙宸宇吃完饭回来看见孙权还在睡,上去就是一巴掌直接拍后背,吓得孙权条件反射弹起来抓住孙宸宇的胳膊反背到他背后摁到桌子上。“操你大爷的孙贼,爷在睡觉你要吓死我啊!”孙权看清楚是孙宸宇也就松了手,但是因为两人在这边打闹胡雪松也写不下去,索性把作业放回桌洞去走廊上溜达。

孙宸宇揉着肩膀大口喘气,突然就闻见淡淡的幽香,檀香中糅合了佛手柑的味道。“不是吧,你竟然还用香水?昨天刚嫌弃了别人怎么今天就真香了?”孙宸宇揽着孙权的肩膀往外走,刚好跟溜达一圈刚回来的胡雪松擦肩而过,留下同款香味。孙宸宇猛嗅一下,满脸暧昧的看着孙权,调侃道:“你说人家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哎哟哟才第二天就同款味道了。”

孙权在孙宸宇腰间软肉捏了一把,半开玩笑道:“我就是跟你在一起也不会跟他。”

孙宸宇虽然知道这只是直男对另一个直男gay里gay气的胡闹,但是一颗心仍然跳快了几拍。佯装无事干笑几声连说你跟我在一起可就真的是祸害,孙宸宇勾着孙权继续往外走,殊不知他们背后是胡雪松扭过头盯着看,直到两人身影消失在班门口。

胡天渝吃饱了不想跟孙宸宇打球,所以一个人在校园里到处溜达消食,但是路过校门的时候看见刘聪站在外面。“你翘课了?才第二天不好吧?”胡天渝溜达过去隔着铁门跟刘聪打招呼。“等你们放学去网吧,傻哥不听我的还有一下午。”刘聪看着胡天渝欲言又止。“有什么你直说,要说不说够膈应。”胡天渝感觉刘聪脸色有点不太对。

“你带烟没?我烟瘾犯了。”

“…傻逼。”胡天渝摸了摸校服口袋,烟盒里还剩最后三根。咬了咬牙心想反正等会放学再去买就是了,心里这么想着也就摸出来,把火机放进烟盒一起丢出去。

门卫正好看见胡天渝拿烟这一瞬间,拉开窗户指着胡天渝大声道:“哎哎哎你哪个班的?还有你校门外的哪个学校的?不是你俩给我站住不许跑!”

胡天渝看着门卫拉开窗户的那一瞬间扭头就跑,门外的刘聪也见事不好赶紧撒丫子狂奔,不过还是谢了胡天渝顺手把火机也给他了,要不然有烟没火更难受。

一路跑到班门口胡天渝靠着班门喘了几口气,顺过气然后到走廊上探头往外看一眼,还好门卫没追来。伸个懒腰扭了扭肩膀,胡天渝打算回班里跟孙权说一声放学去网吧,结果看了一圈都没看见姓孙的两人。“胡雪松你看见孙权孙宸宇他俩没?”胡天渝看见胡雪松在写作业,心想反正也是孙权同桌,大概能知道孙权去哪了。

被胡天渝拍肩膀问了个问题,胡雪松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但还是下意识地抬起头看着来人,觉得胡雪松可能不知道孙宸宇是谁,所以胡天渝又解释了一下,说是全校唯一一个脏辫还脸贼方。“他,他们啊?我也不知道。有什么要不你先告诉我,等孙权回来了我告诉他。”胡雪松一脸温和的笑意仰脸看着胡天渝,胡天渝觉得反正也是孙权同桌,等下不知道孙权回来之后会不会睡觉,所以也就说了:“等下权哥回来之后你告诉他放学去网吧,麻烦你了啊胡同学。”

孙权跟孙宸宇打球一直到上课铃响了才冲回教室,惹得老师一阵不满。“呼,累死爷了。”孙权回了座位直接瘫在椅子上不想动弹,校服外套也脱下来露出里面黑色印着“Pharaoh420”印花的短袖。因为短袖被汗水打湿所以紧贴在皮肤上,隐约可以看见腹肌的线条轮廓。胡雪松只扭头看了一眼便转过脸不再看,耳朵尖隐约有些泛红。

孙权正愁上课无聊没人调戏,看见自己身边就是只小白兔便按耐不住开始使坏,“我说你怎么看到爷还脸红了?是不是爷长得太帅了?”孙权故意往胡雪松那边挤,胡雪松也是好脾气没理他,只是自己把椅子往外挪了几分。

感觉到老师充满杀气的目光盯着自己,孙权随便摸了本书打开立在桌子上挡住自己的脸继续调侃胡雪松,“哎你说话啊,怎么好学生都这么话少的?你是不是看见我脸红了?”胡雪松抬头看着黑板记笔记并没有想要说话的举动,但是抬头的时候看见老师示意全班噤声然后朝教室最后一排走来。

沉迷调戏胡雪松的孙权并没有察觉到,就连胡雪松假装咳嗽都没注意,于是他就悲剧的被老师近距离粉笔头攻击砸中脑门。孙权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但是条件反射站起来中气十足刚说了“哪个傻…”就看见是老师面色不善盯着自己。“孙权下课留下!到我办公室来!自己不好好听还影响胡雪松?我问你这个学你还上不上了!”

孙权被全班盯着看已经习以为常,感觉笑了两声解释说自己是在问胡雪松问题,然后全班充满好奇的目光顿时看向胡雪松。胡雪松一向脸皮薄再加上被盯着看,霎时间就从脸红到脖子。

“雪松啊老师问你,刚才孙权是在问你问题吗?”老师虽然问的是胡雪松,但是透过厚厚的眼镜片还是两道杀气本着孙权去。孙权已经做好了胡雪松实话实说的准备,但是谁想到胡雪松竟然替他撒谎了——“他是问我了,说这道题的语法怎么转换才能让整段的逻辑通顺。”

等老师走了之后孙权从桌洞里面翻出来一张皱皱巴巴的作业纸,刷刷写了“为什么帮我?”然后递给胡雪松,胡雪松一开始不明所以拿着纸条还以为要传给谁,孙权指了指讲台上的老师又指了指自己,胡雪松这才明白这是要开始传纸条了。

按照常人审美来看,其实孙权写字挺好看的,一手漂亮的行楷遒劲有力。“因为胡天渝告诉我你们放学要去网吧。”胡雪松本来犯愁自己要用什么借口搪塞过去,但是突然想起来午休胡天渝告诉自己要传达的话,当成完美借口就用了。

孙权接回纸条看见胡雪松的回话,给了同桌一个“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表情心安理得往桌子上一趴开始下午的睡觉场。

一转眼就到放学,胡天渝收拾好书包叫醒沉睡的孙宸宇和孙权,然后坐在桌子上晃着两条长腿等着两人收拾。

“哎哟呵,胡雪松千年好同位啊把作业都给我留下了,看见没这就是爷的人格魅力。”孙权收拾书包的时候看见胡雪松留在桌子上的作业本,拿起来朝两人炫耀。胡天渝一个华丽的转身捞走孙权手里的作业,打开翻了几页看见胡雪松漂亮的字体然后又抛给孙宸宇,调侃道:“是是是你的好胡雪松~你现在在艳阳天就可惜我跟八贼还在吹冷风~等下你们先打游戏我抄作业,反正你回家照样抄。”

孙宸宇脸色一暗,拎着收拾好的书包走到孙权身边把作业摁在他胸前然后不耐烦的催促:“好了没啊你,动作这么慢你是看门老大爷啊?”

孙权一脸莫名其妙看着胡天渝,后者则是无奈的耸耸肩——鬼知道孙宸宇吃错什么枪药。


评论(2)

热度(43)